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到光电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人教处 李炜 发布时间:2015-09-02 阅读次数:

  830日,为深入推进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所校合作,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永彩、副院长叶俊勇一行七人到光电所进行学术交流。光电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骨干及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唐小萍主持,光电所总质量师范天泉和科技处处长刘恩海对重庆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交流会上,郭永彩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现状、专家学者、人才队伍及成果荣誉等情况。肖沙里教授、陈刚教授、唐孝生研究员、周苗研究员分别就弯曲晶体单色器在ICF及光学工程中的应用、远场超分辨率聚焦器件、I-III-VI族半导体量子点的制备及应用、基于传统半导体的新型光电材料:大规模理论计算预测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光电所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万勇建、耿超、黄智强和黄成也就高精度光学制造与检测、基于自适应光学的光纤激光光束合成技术、光学系统杂散光、电磁波激化调制做了报告。 

  双方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学科优势和学术思维,均表示受益匪浅。同时,郭永彩也诚挚邀请光电所科研人员到重庆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拓展双方的合作层次,共同促进光电工程研究领域的发展。 

会议现场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永彩介绍相关情况

光电所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万勇建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