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2 阅读次数:

  国家税务总局2017519日发布2017年第16号公告,明确: 

  一、自201771日起,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向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销售方为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在“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填写购买方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税收凭证。 

  二、销售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不得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销售方开具发票时,通过销售平台系统与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后台对接,导入相关信息开票的,系统导入的开票数据内容应与实际交易相符,如不相符应及时修改完善销售平台系统。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我所对取得和开出发票做出以下规定: 

  一、取得发票(包含光电所出差人员索取的增值税普通住宿发票等)的购方名称: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和纳税人识别号:“12100000450811820A”为必要信息,否则无法报销。 

    

   二、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情况如实开具,不得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属于“变名虚开”的发票不得报销,比如: 

  1)将餐费开具成会务费; 

  2)将购物卡开具成办公用品; 

  3)将招待礼品开具成宣传礼品; 

  4)将劳保用品开具成纸张等; 

  三、取得的“材料一批”、“货物一宗”等的发票必须附有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销货清单,销货清单会勾连所属增值税发票的代码和号码,不附销货清单的发票无法报销。 

  

  

  四、对外开出发票时,经办人需提供购买方完整准确的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和双方签订的合同,开出的发票项目名称要匹配合同内容,税率要符合合同性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