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4年夏季毕业答辩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7 阅读次数: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通知,现将2014年夏季毕业答辩工作计划安排如下,请各位毕业生根据进度安排完成相关工作。 

  第一阶段:学位论文初稿形成及自查工作(1月初-3月中旬) 

  1、参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并请导师审核指导。 

  2、根据《光电所研究生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自行检查学分、成果及必修环节等是否符合毕业要求。 

    

  第二阶段:毕业申请及论文送审工作(3中旬-4月上旬) 

  1、论文送审前,须在所内进行保密审查及论文内容查重,其中整篇重复率博士生不超过15%,硕士生不超过20%,单章重复率博士生不超过20%,硕士生不超过25% 

  2、提交毕业申请材料拟截止时间:20144月上旬,见具体通知。 

  3、送审前须向研究生部提交的毕业申请材料见(附件1 

    

  第三阶段:答辩前工作(4月上旬-5上旬) 

  1、 请在论文评阅期间提前准备答辩PPT,请导师指导,反复练习并修改,部门内部须组织进行预答辩。答辩PPT时间博士生为30-40分钟,硕士生为20-30分钟。 

  2、 领取评阅专家意见后,结合导师的指导意见,做好论文修改工作,并填写《修改说明》。 

  3、 答辩前一天下午2点到研究生部提交材料、领取聘书并邀请专家参加答辩,晚上7点到答辩现场试播PPT 

  4、 答辩前须向研究生部提交的材料见(附件2 

    

  第四阶段:答辩工作(5月上旬-5月底) 

  根据安排分组进行,见具体通知。  

    

  第五阶段:答辩后工作(6-6底) 

  1、根据答辩评委提出的问题,在导师的指导下对论文做最终修改。答辩后须向研究生部提交的材料见(附件3)。 

  2、答辩通过后,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www2.ucas.ac.cn),完成学籍、培养及学位系统中相关内容的填报,并请导师审核,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4)。 

  3、615日前,毕业生须登陆所网页填报“毕业生派遣系统”。研究生部617日至20日汇总信息,形成毕业派遣方案及数据库报四川省教育厅审批,审批通过后方能办理毕业生报到证。 

  4、办理离所手续,参加毕业活动。 

 
附件1毕业申请材料清单.docx
附件2答辩前须交的材料清单.docx
附件3答辩后须提交的材料清单.docx
附件4学位信息填报流程.docx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