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光电所建所四十周年青年科技论坛”征稿启事
作者:杨 平 发布时间:2010-03-18 阅读次数:

飞燕遥报喜,春风悄送暖,虎年钟声刚敲响,逢四十岁华诞;
三易根据地,厚重不惑年,多少光荣与灿烂,化历史的沉淀!

  四十年,从经纬仪的一枝独秀到光电领域的百花齐放,从科 研经费的捉襟见肘到年年迈向新台阶,光电所始终以国家需求为牵引,以科技兴邦为己任,用开放的 胸襟和自主创新的气魄紧跟和引领着世界光电科技的发展。

  四十年,从东北黑土地到巴蜀万重山,从大山云深处到城市的边缘,光电人始终将崇高的责任感放在心间,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连,用几代人的坚守和付出,将“团结、诚 信、进取、创新”的光电精神深植心怀!

   四十年,所有过往的荣耀在此凝练;  四十年又是通向下一个辉煌的新起点。遥想 四十年前,光电所的前辈们,于大邑雾山披荆斩棘,埋头苦干。彼时,先辈们心中所想所念,皆为 科技的发展和祖国的明天,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他们热情似火,他们默默奉献。

  今天,年轻的光电人紧随先辈足迹,远离繁华地,奋战牧马山,于科学道路上下而求索,孜孜而不倦。在攀登科学高峰的道路上,他们无所畏惧,  他们昂扬向前; 在探索神秘未知的征途中,他们意气风发,他们永不言败。从全国百篇零的突破, 到杰出基金花落我所,从所创新奖的年年有主到SCI论文的节节高攀,年轻光电人,才情并勇敢,春秋四十载,深情献礼赞!

  年轻的光电人,你们承上启下,你们继往开来,你们是我所未来发展的智力源泉。你们在科研中的思想和经验,领悟和眼界必将为祖国光电事业的宏伟蓝图挥洒浓墨与重彩。为 热烈庆祝我所成立四十华诞,也为给光电所的青年才俊创造一个展示自我,启迪他人, 交流智慧,论道科研的大舞台,我所特在2010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举办一次“光电所建所四十 周年青年科技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发展,跨越”。 涉及领域很广泛,题材 任您选  (光电工程,  微纳光学,自适应光学,人眼波前工程,微电子光子技术, 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先进光学制造及检测技术,CCD器件及其应用技术等领域)。参与对象: 4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和全体研究生。报告内容应该侧重于该领域研究方向的国内外发展现状, 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对我所该方向的发展建议等。论坛报告摘要(1000字左右)的提交截止时间为 2010年4月1日。论坛组委会根据提交的论坛摘要情况确定青年科技论坛的报告者。 论坛报告全文要求按PPT版本和Word文档两种形式准备(内容须不涉密),并于4月15日前提交。摘要和报告请提交给八室 杨平 (联系方式: 13880428760或85100686-811)。论坛结束后将会出版《光电所建所四十周年青年科技论坛学术报告文集》。

  我们热情欢迎您参与此次青年科技论坛,让您的智慧在论坛上闪耀,让您的风采展现出光电人的新内涵:创新,突破,勇敢!



                             2010年3月11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