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召开第十届党委和第九届纪委宣布大会
作者:党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2 阅读次数:

  41日,中科院光电所召开第十届党委和第九届纪委宣布大会。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光电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大会。  

  王学定宣布了中共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第十届委员会、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和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的批复。中共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第十届委员会由亓波、任戈、刘恩海、陈仕长、范斌、周鹏浩、饶长辉、曾肖阳、谭多财等9位同志组成,刘恩海同志任党委书记,谭多财同志任党委副书记;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第九届纪委由丁燕、王倩、刘红、周大勇、曹雷、曹学东、谭多财等7位同志组成,谭多财同志任纪委书记。  

  王学定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围绕“三重大”成果产出,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党支部、党小组等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按照院党组和四川省委的部署,坚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对科技创新和对科学院的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是探索完善体制机制,持之以恒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科技创新环境的风清气正,保障科技创新事业的健康发展。五是继续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讲好光电所的故事,外树形象、内聚人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锐意改革、砥砺前行,使光电所取得更大成绩,再创辉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表示,新一届纪委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院党组、院领导、分院党组和纪检组、研究所行政班子和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地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为巩固和发展研究所奋力创新的科技创新环境做出努力。 

  党委书记刘恩海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党委书记,将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所党委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研究所的改革与创新发展。同时,他表示,党委在发挥好政治引领和保证监督作用的同时,要处理好和行政班子的关系。党委和行政班子要坚持岗位分而思想合、工作分而目标合、职能分而步调合,共同做好中层领导干部的选拔、教育培养和考核监督工作,抓好后备干部的培养,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完成好国立研究所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系统谋划和推进“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聚焦三重大产出目标,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共同奋斗。 

    所长罗先刚代表行政班子对新一届党委、纪委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光电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职工的努力拼搏下才走到今天。在新时期光电所面临新的挑战,也面临新的任务要求,党政班子将紧密团结,与全所职工一道,解决光电所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在新的起点上团结一致,共同把光电所事业推向新的阶段。

宣布大会现场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宣布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讲话

党委书记刘恩海讲话

所长罗先刚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