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党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30 阅读次数:

  1024日,光电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全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专题学习20188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魏全忠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报告,按要求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报告从《条例》的制定意义和要求,修订后的八大亮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认真遵照执行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并结合光电所实际与中心组成员分享学习体会。魏全忠强调,全所广大党员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践行良好作风学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顺利开展研究所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接着,党群办主任王倩在会上汇报了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的落实情况。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所党委把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梳理了全所科技骨干名册及信息。下一步将制定培养计划,开展定向联系工作,进一步增强研究所基层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进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专题学习。成员们在会前自学了习近平关于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讲话摘编、《新时代知识分子榜样》读本。会上集体学习了“时代楷模”钟扬的先进事迹。与会成员进一步认识到在我院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