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参加20+20“科教融合、校所对接”交流活动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次数:

  20181018日至19日,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中科院南京分院邀请,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率队参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院属研究所20+20“科教融合、校所对接”交流活动。     

  19日上午9点,启动仪式在南信大大礼堂举行。中科院南京分院杨桂山院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教授、校长李北群教授以及来自中科院的20个兄弟院所领导、专家和研究生教育干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饶长辉作了所情介绍。他首先从“一大一小”、“一强一弱”、“上天下海”三个方面介绍了光电所学科研究布局,简要介绍了光电所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并以“光电所研究生创新基金”为例简要分享了光电所在研究生培养模式上的创新探索等。     

  此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个学院与20个研究院所交流活动,光电所对接的是南信大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9日下午的学术交流环节中,毛耀博导以《百步穿杨到万米穿针》为题介绍了高精度光学跟瞄技术的发展动态;侯溪博导介绍了超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技术的进展;唐燕博导作了题为《信息时代手与眼》的报告,简要介绍了微纳光学加工与检测的研究领域。交流期间,向银辉老师还以《Word IOE》为题,向学院广大师生介绍了光电所的基本情况、学科布局、科研进展以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等。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四位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互动和交流,现场学生被光电所高大上的科研以及充满人文情怀的研究生教育所感染。     

  交流活动期间,光电所一行还走访了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就科研合作以及研究生教育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饶长辉作了所情介绍  

 

毛耀博导作报告 

  侯溪博导作报告 

  唐燕博导现场交流 

  向银辉老师介绍研究生教育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