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开放共享、交融思维、展示风采——光电所开展2017年博士生学术系列研讨会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7-09-14 阅读次数:

  2017912日晚七点,研究生会学联部组织开展了以“开放共享、交融思维、展示风采”为主题的博士生学术系列研讨会第一场。颜坤、樊香所、闵雷、许振兴四位博士做了学术报告。在读博士、硕士生热情参与,现场座无虚席。一室罗一涵博士等部分导师也参加了研讨会。   

  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讲致辞,表达了对光电所学生们的努力与成就的深深自豪,以及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以开放的胸襟加强相互交融,善于学习借鉴别人有益的思维方法。在光电所这个大舞台上努力拼搏、展现自我,为大好的青春年华留下光辉的一页。   

  随后,空天事业部颜坤博士做了题为《计算机视觉:让机器看懂多彩的世界》的报告,五室樊香所博士介绍了序列图像弱小目标检测和跟踪算法,八室闵雷博士做了题为《基于变分贝叶斯的图像分辨率增强技术的研究》报告,许振兴博士以科普方式介绍了“强化学习”。每位博士做完报告后,前来听讲座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共同探讨,让思想互相交融碰撞。很多同学在研讨结束后继续和报告人进行交流,充分表现了浓厚的学习热情以及对知识的不懈追求。 

  研究生会后续将持续安排博士生展开该系列活动。根据《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研究生必修环节包含论文开题、学术活动、社会实践、文章发表、中期考核五部分。在学术活动环节,博士生在学期间除开题和中期报告外,还须在所层面做一次学术报告,研究生部负责组织安排,并在所内公告。 

 

   活动现场

   向银辉老师致辞 

   樊香所博士报告 

   颜坤博士报告 

   闵雷博士报告 

   许振兴博士报告   

   研讨会后继续交流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