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9 阅读次数:

  6月16日下午两点,光电所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会。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副高以上党员,机关全体人员以及研究生党员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魏全忠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今年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结合光电所文化建设的开展,本次交流研讨活动的专题确定为“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

  活动邀请了三位老中青科学家为大家带来精彩报告:老所长马佳光在报告中回忆了在光电所创业创新的点点滴滴,从研制新一代经纬仪778到开展光束控制技术研究,再到迎来光电所创新发展的新时代,每一个阶段都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胡松研究员讲述他以光刻机的技术创新为信念开展科研工作。他同时在报告中提出了对当前困境的深入思考和心得体会,启发大家要低头走路,也要抬头看天;杨平作为青年科学家的优秀代表,总结了他的成长经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精神”等论述自勉,设立自主创新实现弯道超车的目标,主动承担科研任务等等。报告中他借用一句话勉励大家要敢于创新,砥砺前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有责无旁贷的意识,将创新视作自身的第一血性”。他的经历正是“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的生动范例。 

  魏全忠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是院党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举措。他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紧密研究所结合实际,要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把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魏全忠主持会议

老所长马佳光作报告

胡松研究员作报告

青年科学家杨平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