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推进科教融合 吸引优质生源——光电所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签订联合举办“成光英才班”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9 阅读次数:

  2017年6月13日, 光电所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签订联合举办“成光英才”合作协议,副所长饶长辉与重大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永彩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仪式在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进行。 

  根据合作协议,成光英才每届规模为20人左右,在第4个学期结束时由双方指定的联合工作小组进行选拔,确定本班学生名单;双方共同制定班级管理方案,各指定一名班主任负责英才班工作;该班日常教学任务由校方承担,所方选派优秀教师承担部分暑期短期课程或科技前沿讲座,并安排大三英才班学生暑假来所进行为期1周的参观实习;光电所方面向三年级学生设立“成光英才班”奖学金,奖励名额为英才班人数的60%,双方共同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奖金额度为每人3000元;此外,所方面向每一届英才班学生设立3-5项“大学生科创计划”课题,鼓励英才班学生申请。 

  与著名高校联合举办“成光英才”,旨在落实中央关于科教融合、协同创新,以及中科院关于科教融合联合培养本科生行动计划精神,实现与高校的优势互补,加快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工作,共同培养对现代光电领域相关学科感兴趣的、有志于从事现代光学工程、电子信息等领域研究的本科生,为相关领域输送优秀的后备人才。 

  与此同时,联合举办“成光英才”,鼓励该班学生报考所方研究生,也是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举措。之前,光电所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签订了联合举办“成光英才”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