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博出精彩 博出未来”——光电所首届博士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7 阅读次数:

  为了增进博士后、博士生之间交流,减缓科研压力,凝练团队意识,构建“和谐一家”,光电所研究生党支部与四川拓元教育咨询公司合作,精心筹划了首届 “博出精彩 博出未来”主题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于421日在合作方训练基地举行,在站博士后、在读研究生达60余人参加。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在破冰团建环节,整个大团体被分为4个小队,队员们集思广益,奇思妙想,分别为自己所在的小队起了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哥队”、“达康书记队”、“雄鹰队”、“香博博队”,并分别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团队展示。 

  随后开始了第一个热身活动——群龙取水。该活动仅依靠队友的身体力量,在不触地不触线的条件下,所有队员依次从距离端线约2米的地方取回当日活动的饮用水。第二个是高空项目——勇攀天梯,团队队员两两合作,相互帮助,攀爬6米高的天梯。尽管天空下起了小雨,但仍然阻挡不了大家勇攀高峰的激情。下午四个小队分别完成了“抢滩登陆”的热身游戏后,开始了另一个团队协作的项目——呼吸的力量。在这个项目中,小组内分为三种角色——领导者、沟通者、执行者,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呼吸机的搭建,并采用吹爆气球的方式验证呼吸机的成功搭建。最后,迎来此次拓展活动的高潮部分——毕业墙,全队所有成员不借助任何外界的工具、在21分钟44秒内成功翻越了一面高4.2米的光滑水泥墙面。当最后一个人顺利翻越时,全体同学都忍不住鼓掌、拥抱,并流下了激动、感动的泪水。 

  此次训练让队员深刻认识到团队合作、合理分工、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大家互相信任、互相帮助,自我改进,提高了团队凝聚力。所有队员都努力用自己的行动与毅力支撑帮助队友完成任务,每一位队员在感动中获得力量、增强继续前进的信心!

 

  破冰团建 

  群龙取水 

  翻越毕业墙 

翻越毕业墙 

  我们毕业啦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