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科技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者:四室 窦普 发布时间:2017-04-14 阅读次数:

  4月10日上午,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四川省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光电所与西南科技大学、中物院联合主持的“强辐射环境强适应型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光电所一直致力于核用特种检查机器人的研发工作,在辐射防护加固、多机协作的作业优化、辐射环境场景感知、辐射环境高可靠通信等核用机器人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相关技术及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所研制的核电辐射环境下陆用状态检查机器人、水下异物打捞机器人、水下检测机器人等设备在核电站在役检查、核设施退役与核废处理处置等领域得到了广泛运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