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举办“全民阅读,书香光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9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和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精神,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527日,光电技术研究所在园区内成功举办了“全民阅读、书香光电”活动。 

  本次活动由光电所党委办公室、光电所科技信息与情报中心、研究生部悦读会和新华文轩西南购书中心联合举办。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我与图书--与好书为伴,与文明同行”征文活动、读书感想分享与留存、图书推荐、现场阅书与购书以及抽奖互动等环节。 

  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响应,在我与图书—与好书为伴,与文明同行”征文活动中共收到文章30余篇,从中精选了12篇优秀文章以专栏的形式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张贴展示,引来不少读者赏析。 

  活动现场,包括所领导、科研人员、技能人才、研究生、退休职工等在内的近200名员工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感想,彰显了我所广大员工喜爱阅读、推崇“多读书、读好书”以提升个人文化素质、道德修养的良好风貌。此外,广大职工还积极参与现场读书、购书和荐书活动。最后的抽奖互动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书香人生,止于至善。光电所全民读书活动虽然落幕,但全民阅读却没有止境。阅读是一个民族持久的功课,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环节,也是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的有效举措。愿书香永远弥漫四周,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习惯。 

更多图片集锦】【更多美文赏析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魏全忠题写读书感言

科技处副处长高晓东留读书感悟

职工读书感言留存

优秀文章展示

优秀文章赏析

认真选书、购书

仔细研读

现场抽奖

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