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我所举办2015元宵游园会
作者:党办 贺晓栋 发布时间:2015-03-09 阅读次数:

  闹元宵、品美食、逛庙会、拿大奖。35日晚六点,一场喜庆祥和的元宵游园会在我所牧马山园区举行,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杨虎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所职工及家属一道通过游园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闹元宵——将“闹”进行到底 

  为了迎接本次游园活动,园区张灯结彩,布置一新。活动伊始安排的舞狮表演将节日热烈欢乐的气氛烘托起来,职工们热情高涨,争先投入活动当中。本次活动设立的游戏区安排了丰富多样的互动游戏,有投篮机、猜灯谜、沙狐球等等,无论老少都能从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游戏项目,具有十足的参与性。园区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全所职工及家属“闹”元宵的热烈场景成为光电所特有的群众文化景观。    

  品美食——足不出“所”饱口福     

   本次活动的美食区,各路美食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关东煮、龙眼小吃、米花糖等等,通过非常实惠的价格就可以品尝到其正宗味道。各位职工家属在尽兴游戏之余,可以来到美食区一饱口福。现场了解到,有的热爱美食的职工甚至放弃晚饭来此“大快朵颐”,并对味道赞不绝口。美食区让职工及家属们足不出“所”就可以品尝到多种美食,“吃”出来的幸福洋溢在满腹之后的欢乐笑靥里。     

  赏民俗——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艺术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相关民俗活动和艺术被代代沿袭下来。元宵游园会自然不能缺少这些传统元素。本次活动传统民俗区域设置了面塑、剪纸、吹糖人等民俗项目,这些项目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观摩其精细的制作过程也不失为一种学习和享受。了解民俗文化,用心感受其中蕴含的民俗艺术之美,有助于元宵节的意义在游乐之外得到更大程度地延伸。    

  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参与者还争先通过游戏获得的奖券兑换节日礼品,热闹场面逼走了春寒料峭,处处充满浓浓的节日温情。 

 

所领导与职工共庆元宵佳节

无论年龄 重在参与

“笑掉大牙”游戏

栩栩如生的糖人

好奇观摩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