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科技部王伟中副部长到我所检查国家重大仪器设备专项研制工作进展
作者:所办 周鹏浩 发布时间:2014-05-19 阅读次数:

  514日,科技部王伟中副部长在蓉考察期间,前往我所检查国家重大仪器设备专项研制工作进展。科技部条财司张晓原司长,四川省科技厅刘东厅长,成都市科技局唐华局长陪同考察。所长张雨东、党委书记杨虎、副所长饶长辉接待了王伟中一行。

  2013年,我所承担了国家重大仪器设备专项——自适应光学高分辨率活体成像及其应用的研制工作,1年多的时间里,研究团队突破了多个技术难点,项目研制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已着手准备进行仪器样机交付 

  在我所检查工作期间,王伟中副部长首先来到项目承担部门——中科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与研究人员亲切交谈。他不时询问该项目的技术研究进展和产业化前景,并对国际同领域的技术发展及应用情况表示关注。 

    项目检查结束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所长张雨东向王伟中一行介绍了我所近年的科研进展,以及多次参加国家重大科学实验所取得的成果。王副部长对我所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科技工作体制问题征求参会科研人员的意见。他指出,可以探索出一种模式,在科技人员、政府和技术应用单位三者之间形成一种共识,有效保护我国工业核心技术迅速发展,不断缩小与发达国家之间的技术差距。王副部长还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政策进行解读,鼓励我所和科研人员积极使科研成果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