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我所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
作者:党办 徐明明 发布时间:2013-06-24 阅读次数:

6月18日,我所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我所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委书记杨虎代表第八届党委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将研究所建设成为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下,所党政领导班子精诚合作、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围绕研究所的战略发展目标,带领全所职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五年来,我所在科研项目攻关、平台建设、科研生产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职工收入平稳增加。所党委紧密围绕科研发展中心,以所长任期目标为己任,以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思想、组织、队伍和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保证和促进知识创新工程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中,一批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充分体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

报告指出,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必须与发展的需求相适应,我们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创新的价值理念必须要和我们承担的使命相适应,才能成就研究所的百年基业。报告要求,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中,全所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敢于面对任何艰难险阻;必须率先垂范,带领我们的队伍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新的一届所党委要与以张雨东所长为核心的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携手同行,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带领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团结奋进、扎实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把光电所建成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纪委副书记秦蜀代表第七届纪律监察委员会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五年来所纪委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惩防体系建设、党风廉政教育、重点领域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工作。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党委委员,他们是:任戈、刘恩海、杨虎、范斌、周鹏浩、胡松、饶长辉、唐小萍、魏全忠(按姓氏笔画为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纪委委员,他们是:古斌、许萍、吴时斌、周大勇、周书波、曹雷、魏全忠(按姓氏笔画为序)。

张雨东所长对当选的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光电所的发展与国家的支持分不开,与全所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分不开。他以明朝中后期因推崇程朱理学,导致思想封闭,国家发展停滞不前的例子告诫大家,要坚持解放思想,以创新的思维武装自己。他最后要求,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所有党员干部,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服务群众作为己任,要把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及时反映给所党政领导班子,切实保障民计民生,维护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全所167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成都分院监审处处长田敏列席会议。大会由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魏全忠主持。

在会后召开的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到会的党委委员一致选举杨虎为党委书记,魏全忠为党委副书记;到会的纪委委员一致选举魏全忠为纪委书记,周书波为纪委副书记。

大会会场

所长张雨东讲话

党委书记杨虎作党委工作报告

纪委副书记秦蜀作纪委工作报告

党员代表投票选举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