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我所召开全面完成“一三五”战略目标动员大会
作者:谭多财 发布时间:2012-11-20 阅读次数:

 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际,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动员全所力量实施我所新时期“一三五”发展战略规划,11月15日,我所召开了“全面完成一三五战略目标”动员大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虎同志主持。所长张雨东同志向大会作动员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光电所“一三五”重大任务。

张雨东同志说,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攻艰克难,全面实现我所“一三五”战略目标,是光电所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他指出,国家对科技的投入持续提高,为研究所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全所“九五”以来在项目争取、科技成果、经济增长和职工收入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获得了较高的社会信誉和赞誉,但我们也不断面临新的挑战。他以“世界胶卷之王柯达的百年浮沉”为例告诫全所,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创新的动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他谈到,现阶段我所在科研管理中存在着“三个不适应”,即工作理念与快速发展的科研形势“不适应”、工作角色定位上的“不适应”、工作方法在工程项目管理手段和管理模式上的“不适应”。当前,我们在完成“一三五”重大任务方面,面临着重大的技术和管理体制挑战;在干部职工思想状态方面,还存在着小富即安的思想,部分干部的全局观有待加强,有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的工作主动性有待加强。这些问题需要全所干部职工在研究所发展过程中加以警觉,高度重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动员大会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张雨东同志指出,我们要梳理工作,明确责任。围绕“一三五”确定的重点研究任务,严格计划管理和组织实施,在资源配置上向重点研究任务和研究方向倾斜,建立职工收入随研究进展和任务完成上下浮动的奖惩制度。广大干部职工必须正确处理国家利益、单位利益和个人利益三者之间的关系。

党委书记杨虎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对我所科研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我所发展战略规划已经制定,“一三五”重大任务目标已经明确,我们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以组织体系的良性运转保障“一三五”重大任务的完成;另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以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保证“一三五”重大任务的顺利完成。

全体所领导出席动员大会,全所中层领导干部、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全所副研以上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所长张雨东同志做动员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杨虎同志主持会议

动员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