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马佳光研究员荣获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作者:徐明明 发布时间:2012-06-21 阅读次数:

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大会近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颁奖仪式,并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道为获奖科学家颁奖。我所研究员马佳光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工程奖”,他也是近十年来我所唯一获此奖项的专家。

马佳光研究员是我国光电捕获跟踪瞄准(ATP)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之一,曾以第一、二完成人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共9项,并荣获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和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等称号。马佳光研究员主持建成了863计划光束控制重点实验室,主持研制成功多种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光电捕获跟踪瞄准系统和高精度光电跟踪测量设备,突破了ATP技术领域多项关键技术,为推动我国ATP技术进步和光电工程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光华工程科技奖包括“成就奖”“工程奖”和“青年奖”3个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由中国工程院管理并承办,今年的获奖者中共有13位专家获得“工程奖”,该奖项被誉为中国工程科技界最高奖项。光华工程科技奖自1996年首届颁奖,至今已是第九届,先后共有174人获奖,我所姜文汉院士曾在2002年获此殊荣。

20120614151654937613819

刘延东、白春礼、周济与获奖科学家合影

 

刘延东为马佳光(右三)颁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