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智能信息系统—前沿与应用”院士论坛在成都召开
作者:徐明明 发布时间:2012-05-25 阅读次数:

5月22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四川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承办,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所、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协办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论坛在成都召开。论坛邀请了来自中科院、四川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4位院士和260余名代表参会。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智能信息系统——前沿与应用”,原教育部副部长、现东南大学教学科研中心主任韦钰院士首先发言,她指出,引入脑科学和信息技术,开展“神经教育学”,将为教育政策的制定,教和学的改革,以及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带来重大的变化。西北工业大学马远良院士特意提醒科研人员在进行智能信息系统研究时,“不要只注意信号与信息处理,还要注意把它与物理学方面的研究结合起来。”

香港中文大学汪正平院士、四川大学游志胜教授等10位嘉宾在报告中同与会者分享了纳米材料、智能视觉合成等前沿科技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对智能信息系统在教育、空中交通管理、智能机器人等多个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

论坛发起人之一、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徐扬生院士向记者表示,此次院士论坛旨在对我国智能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和实际应用等问题进行梳理,共同探讨我国智能信息系统的发展潜力和战略方向。同时,也希望通过论坛对广大青年开展一次高水平、高层次的“科普”,以激发青年科研人员进行科技创新的潜力。

论坛由徐扬生院士主持,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所长张雨东分别致辞,欢迎各位院士的到来,并祝院士论坛圆满开幕。

DSC_7793.jpg

会议现场

DSC_7753.jpg

省政协副主席、光电所所长张雨东致辞

 

DSC_7743.jpg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致辞

 

DSC_7748.jpg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致辞

DSC_7756.jpg

徐扬生院士主持论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