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第六届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在厦门顺利闭幕
作者:王琦锋 发布时间:2012-05-02 阅读次数:

由中国光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美国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于4月28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顺利闭幕。本届会议共吸引了近千名代表参会,共收到文章580余篇。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姜文汉,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倪国强教授,SPIE 2012 副总裁、NASA Mashell空间飞行中心H.phillp Stahl博士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的光学制造、加工、测试领域的9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涵盖了国际空天光学与大型地面天文望远镜与主镜光学制造技术的发展,微电子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光刻技术对光学技术的挑战,现代自由曲面光学设计制造与检测技术的发展,纳米级现代高端光学制造技术与装备制造的进展等。全方位描绘出现代光学制造科学与工程的最新成果及发展前景。

本次会议共设8大专题:大型望远镜与主镜、先进光学制造技术、现代光学测试与装备、微纳光学装置与系统设计、制造与检测、光电材料与器件、制造和测试中的智能结构与材料、新能源中的光电工程、新信息领域的现代光学精密工程。

会议共设8个分会场,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作为特邀报告人分别作了50余场学术交流报告和400余篇张贴报告,吸引广大参会者来分会场交流与讨论。此外,WORKSHOP等多家国外公司技术积极参会,向与会者展现了光学装备制造企业的新产品和新成果。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许冰代表主办单位到会祝贺本次大会圆满开幕。

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是以国际一流水准的精彩大会演讲、SPIE会议文集为载体,以高端EI检索为特征,集高质量论文出版、丰富多彩的会议活动为一体的国际学术会议。该会议是在我国光科学先驱、光学泰斗王大珩先生的积极支持下,于2000年创立,迄今已成为本领域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精品之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