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我所举行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汇演
作者:傅强 发布时间:2011-06-30 阅读次数:

 6月28日17时,光电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汇演在光电所牧马山园区隆重举行。大会总结和回顾了我党90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颂扬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表彰了在我所“创先争优”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个人和集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所党员、职工参加了庆祝大会,党委书记陈胜利同志主持大会。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光电所所长张雨东同志在大会上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回顾了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经历的三次重要革命,并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二、三次革命实现了中国的历史性变革,使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简要总结了新中国科技事业的不平凡历程以及光电所成立至今为国家安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在谈到光电所自身发展时,他指出:光电所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始终紧密相连,作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建所伊始便将国家的需求视为自身发展的使命,将追求一流作为自己的理想,数代光电人将智慧与心血奉献给了中国的科技事业。他希望光电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紧密围绕“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建立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立研究所”这一总体目标奋勇前进,继续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秉承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科研工作,取得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服务国家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谱写中华民族科技腾飞的新华章。

 大会举行了光电所新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党旗下,16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同时,会上还对科研一部党总支等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徐智勇等6名 “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刘琼等64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对光电所2010年度创新标兵、先进团队、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大会结束后,《辉煌历程》文艺汇演在歌伴舞《信仰》的优雅舞姿中华丽开幕。整场演出分为五个篇章,以丰富的文艺手法再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展现了中国的科技人员在党的领导下,心系祖国,自力更生,顽强拼搏,以科技报国的伟大志向推动民族复兴进程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广博胸怀。演出中,光电所老年同志带来的《长征组歌》气壮山河;舞蹈《珊瑚颂》及少儿舞蹈《鼓舞》,生动地展现了热情活泼、健康向上的光电所年轻一代;配乐散文《永远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诗乐舞《追寻》等节目以多样的表演形式,体现了科技人员在党的旗帜下,勇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气魄和胆识。

 演出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