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在生物活体组织成像与图像分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作者:五室 张建林 发布时间:2017-10-17 阅读次数:

  近日,光电所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联合开展的内窥OCT(Endoscopic 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生物活体组织成像与图像分析研究获得进展。

  研究通过应用基于L1-L0的图像去噪与平滑高分辨率成像处理技术、图论及最短路径搜索优化技术等进行活体组织层析图像的自动分割与分析,突破微米级活体组织结构的分析和信息提取。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活体组织的光学着色研究,模拟显微成像原理对组织分层着色,凸显组织内部细胞元及结构,实现组织的定量分析。

  该研究对生物学及医学科研人员进行组织生长发育的研究、组织疾病的准确判断和及早发现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际意义。

  该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于近期的《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并获得NIH HL121788 和 CA153023、the Wallace H. Coulter Foundation、 中科院访问学者项目的支持。

特殊成像条件下的图像分析与组织的分层提取

活体组织分层着色及内窥重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