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光电所为“天舟一号”提供全方位技术保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4 阅读次数:

  4月20日19时41分,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成功发射升空。按计划,天舟一号入轨后,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先后进行3次交会对接、3次推进剂补给以及空间科学和航天技术等多领域的实验项目。此次任务中,天舟一号配置的遥操作摄像机和交会对接激光雷达均为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制。

  

  

  

 

  另外,由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制的光电测量跟踪设备作为火箭升空测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进行轨迹测量和实况记录,获取了高质量图像及精准测量数据,发射画面被各大中央级媒体在实况直播中引用。

  据悉,天舟一号和天宫二号预计于两天后进行第一次交会对接,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制的遥操作摄像机及交会对接激光雷达将在交会对接中承担重要的空间测量任务,确保“天舟一号”任务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