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参加SEMICON China 2017盛会
作者:四室 杨勇 发布时间:2017-03-22 阅读次数:

  3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微电子专用设备总体研究室参加SEMICON China 2017(由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协会SEMI及中国电子商会CECC共同主办的业界盛会,大会中IC制造专区”展览会,该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SEMICON China1988年首次在上海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首要的半导体行业盛事之一大会聚集了全球半导体及平板显示行业众多领先企业及重要决策者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泛半导体产业盛会SEMICON China见证了中国半导体制造业茁壮成长以及加速发展的历史为中国半导体制造业未来的强盛壮大作出贡献。光电所作为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的理事单位,已经是连续三次带队参加SEMICON盛会。 

  光电所微电子专用装备是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的重点学科之一,三十多年从事微电子专用设备的攻关与研制。先后获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二等奖1项、三等奖1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等奖1项等;各种国家及省部级奖励共计18项。近年来,在国家“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技术”重大专项的支持下,就高端光刻装备关键技术及整机集成开展了大量研究。目前,中科院光电所自主研发的光刻机产品主要有六类:URE-2000系列单面光刻机、URE-2000S系列双面光刻机、URE-2000D系列大面积光刻机、DS-2000系列数字无掩模光刻机、URE-2000/35系列紫外压印光刻机以及TYG-2000系列投影光刻机。迄今为止,由光电所研发的光刻机产品已经销售有450余台,部分产品已远销美国、新加坡、越南、朝鲜等国家,在国内外微细加工领域受到用户一致的好评。通过多年光刻设备的研发,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技术研发平台及研发团队,积累了丰富的整机集成经验。中科院光电所微电子专用设备总体研究室在国家重大专项“沿途下蛋”理念的指导下,不断进取,取得了丰富的成果。近期开发成功的URE-2000/35系列紫外压印光刻机就是在国家重大专项目支持下取得的成果。 

  在光电所的展位上,不少国际友人以及国内专业人士前来咨询、洽谈业务,还有很多投资公司前来商讨合作事项。通过SEMICON China2017展览会,我们既能及时跟进半导体行业的需求,同时也向国内外宣传了光刻机研发的光刻机产品。 

光电所展位

展位现场

展位现场

理事单位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