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召开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静止轨道高分辨率轻型成像相机系统技术”项目启动会
作者:科技处 钟怡 发布时间:2017-01-18 阅读次数:

  201719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在成都组织召开了“静止轨道高分辨率轻型成像相机系统技术”项目启动会。科技部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处长徐泓、中科院空间研发中心顾逸东院士一行莅临启动会,光电所法定代表人、副所长刘恩海,党委书记杨虎及项目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专家领导听取了光电所作的“静止轨道高分辨率轻型成像相机系统技术”启动准备工作报告并参观了研制现场。启动工作报告汇报了实施过程前期准备工作、组织措施及计划安排。与会专家领导认为,研制单位前期开展了大量的技术和项目管理工作,具备项目启动条件。徐泓建议光电所根据专家意见加快细化实施方案,完成实施方案评审。刘恩海在会上表示,光电所高度重视该项目,已成立专门的总体研究室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并将建立及时的沟通机制,以获取领导及专家的关注、支持和帮助。 

  静止轨道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是信息经济社会各空间强国竞争十分激烈的战略高技术领域,是为信息时代新常态城市发展、新文明建设、新型产业结构转型提供精确信息获取,定量化人类生活或经济活动大数据信息应用等全方位多层次服务的战略高技术,是新信息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启动会现场

实验室参观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