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软件工程过程组开展软件质量管理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2 阅读次数:

  为不断完善光电所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顺利通过新时代认证中心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年度监督评价,829日,光电所软件工程过程组(EPG组)围绕新时代认证中心在新体制、新职能、新要求的评价思想下开展了光电所软件质量管理研讨会EPG组长曹学东主持会议,参会人员包括EPG组成员、各相关研究室软件技术骨干等。 

  软件工程过程组EPG由质量处领导任组长、软件研发及测试一线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主要负责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推动实施。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认证中心组织召开的软件管理体系第六次技术交流大会为背景,以《软件质量管理规定》、《软件研制能力评价工作实施细则(草案)》为重点展开讨论。研讨会中各EPG组成员、软件技术骨干对光电所当前运行的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新形式下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的运行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后曹学东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短总结。他表示,从讨论情况看,我所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运行仍存在理解不深、过程管理与实际开发脱节等情况。为此,对软件管理体系运行,他提出了两点想法:一是在新形式下我所的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将因地制宜,制定更多适合本所/部门软件特点的本地化通过管理方法;二是在未来加强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的培训,EPG组也将不定期地讨论软件体系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及相关改进手段。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研讨会针对性强,对研究所软件工程化理体系的持续良好运行及不断改进有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