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电子科大彭真明教授应邀来所进行学科交流活动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6-08-31 阅读次数:

  826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彭真明教授应邀来到光电所开展学科交流。光电所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招生导师、部分科技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副所长饶长辉主持。 

  彭真明教授分别从国家学科概况、高校信号学科主要研究方向、电子科大硕博士研究生培养、国内外相关期刊会议、交叉学科以及信号学科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分别从国家层面、高校层面、学术层面系统学习了学科分类以及发展状况,对信号学科以及交叉学科有了深入认识。与会信号学科带头人结合具体情况与彭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研究方向凝练以及学术期刊方面收益匪浅。 

  饶长辉在交流环节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期光电所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科评估工作的情况,并强调加强学科凝练和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谈到,一流的研究所应首先拥有一流的学科学科建设好不好将直接影响到一个研究所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质量作为承担科研和研究生培养重任的指导教师,尤其需要加强学科认识,凝练学科优势,围绕学科发展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 

学科交流现场

学科交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