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光电测量设备“护送”我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升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7 阅读次数:

  4月6138分,我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实践十号将在太空中完成19项微重力科学和空间生命科学实验,力争取得重大科学成果。 

  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光电测量设备凭借其技术优势和稳定性能,在卫星发射全过程中精确捕捉它的一举一动,全力“护送”实践十号升空。这套光电测量设备在卫星发射过程中能够获取稳定清晰的可见光及红外图像,并可适时上传各类测量及图像数据,为“实践十号”的顺利升空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据悉,光电所上传的“实践十号”升空清晰图像已通过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传播到世界各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