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举办“激光传输气体热效应仿真技术”专项培训
作者:一室 发布时间:2016-03-09 阅读次数:

  37日,光电所举办“激光传输气体热效应仿真技术”培训与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孙运强老师来所,面向广大科研人员进行专项技术讲解及互动研讨交流。 

  本次培训,孙老师针对激光传输中涉及到的光场流场理论、光传输理论、流场仿真分析及耦合热效应仿真模型建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对耦合热效应仿真模型建立中UDF自编程序与FLUNT软件结合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分析。会后,对其中涉及到的具体知识及研究中的实际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互动讨论,同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难点,应邀与个别科研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单独分析讨论,有效解决了在热、固、流综合分析中困扰大家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研讨活动,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开拓了思维、加深了理解,同时切实解决了多项实际技术问题,为后续研究工作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持。

专项技术讲解

一对一分析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