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成功举办“航天器空间环境效应与防护设计”培训
作者:科技处 李显彬 发布时间:2015-11-06 阅读次数:

  为提高光电所从事航天研究科研人员的专业水平,112日,光电所科技处于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保障部主任、空间环境效应实验室主任韩建伟博士对光电所70余名科研人员进行了“航天器空间环境效应与防护设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近地轨道航天器产品遭遇的多种空间特殊环境及其诱发的辐射效应、充放电效应和侵蚀效应,空间环境诱发的典型航天器故障案例,航天器空间环境防护设计的总体要求及实现要点。 

  参加培训的科研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专业性很强,提升了大家在空间环境效应和航天器防护设计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光电所科技处后续将陆续举办一系列相关的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广大科研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