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兄弟工业开发出视网膜扫描显示器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08 阅读次数:

   

    【日经BP社报道】兄弟工业开发出了眼镜型视网膜扫描显示器。配备在眼镜框的主体部分体积约为20cc,重量约为25g。该公司在2005年的“爱知世博会”(又称:爱•地球博)上全球首次展出了视网膜扫描显示器。与爱知世博会时的试制品相比,此次的产品小型化到了前者的1/1000以下。

  视网膜扫描显示器可对微光照射下的视网膜进行高速扫描。使用者可将视网膜上扫描到的光的残像识别成影像。也可以说该产品是以视网膜为屏幕的投影仪。与使用液晶面板等的普通头盔显示器(HMD)相比,该产品具有不遮挡视野的特点,可重叠看到影像和实物。

 小型轻量化到可配备在眼镜框上

视觉示意图。可重叠看到实物(杂志)与影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