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德国开发出可实时实现三维化图像的掌上型扫描仪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08 阅读次数:

 

    德国弗朗霍夫应用光学与精密机械研究所(IOF)宣布,开发出了可把拍摄的影像转换为三维影像的掌上型扫描仪。尺寸远远小于原来的产品。用途包括:(1)在交通事故现场取证等时,记录汽车的轮胎痕迹;(2)为防止打鼾,将面部图像转换成三维图像,用来制作面罩;(3)各种产品的质量检查等。

    弗朗霍夫研究所将在2008年4月21日~25日于德国斯图加特市(Stuttgart)举行的“Control trade fair”上展出该掌上型扫描仪。

 
    该产品由两部相机和一部投影仪组成。投影仪设在两部相机之间,在拍摄物上映出条纹状的刻度。依刻度将两部相机拍摄到的影像合成三维图像。

 
    弗朗霍夫研究所表示,此前就有这样的技术,但此次的扫描仪使用更顺手。具体来说,条纹的尺寸减到了原来的1/2以下。这是由于投影仪的光源采用了LED。而此前采用的是卤钨灯。重量仅1kg,减到了原来的1/5~1/4。处理速度也大幅提高。利用此次的产品扫描,只需2~3秒即可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