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激光共聚焦生物芯片扫描仪技术创新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何坤荛 发布时间:2007-09-27 阅读次数:

    中科院光电所是国内较早从事生物芯片仪器研发的单位之一。创新研发的激光共聚焦生物芯片扫描仪、CCD生物芯片检测仪等生物芯片阅读及分析仪器,以其独特的技术性能、可靠的品质质量和技术保障条件,受到市场的青睐和赞赏。

    随着生物芯片技术的不断发展,进而要求扫读仪器的步进分辨力、探测灵敏度、扫描速度越来越高。光电所依据芯片技术发展的新特点,大胆创新,在一系列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尤其是激光共聚焦生物芯片扫描仪,瞄准世界技术发展前沿,采用新型FPGA控制技术、USB2.0接口技术及直流伺服电机控制技术,大数值孔径荧光收集物镜增透膜技术,大大提高整机性能,实现信号的高速和高可靠数据传送、高速步进与扫描及高灵敏度探测。使得仪器扫描分辨力由原5μm提高到1μm,扫描速度较原来的DSP控制方式提高3倍。并在高速飞行数据采集、传送与存储,控制及图像处理软件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完善、升级,且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经国内外多家单位测试或实际使用后一致认为,完全能满足目前欧美蛋白芯片、国内基因芯片及欧美中密度基因芯片的广泛要求,而售价却远低于国际同类产品。

                                                                                              (何坤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