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八大学习专题 > 新闻聚焦
财务处与安保办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财务处 田梦懿 发布时间:2015-11-04 阅读次数:

  1016日,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财务处与安保办党支部组织党员一行22人前往阆中红军纪念园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思想教育。 

  活动当天,同志们汇集在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肃立三鞠躬,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在红军魂广场上,大家认真参观了红军长征主题文化墙,墙上刻有毛泽东题词的《长征》诗,两侧镶以红军长征路线图和红四方面军在阆中强渡嘉陵江战役要图,歌颂了红军将士伟大的长征精神,形象地展示了一代伟人的伟大战略思想。随后,大家沿着革命之梯拾级而上,在两边红旗簇拥下的革命之梯,寓意着革命道路漫漫而又要一步步地攀登,也让大家感受到当年红军革命的漫长与艰辛,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阆中红军纪念馆,同志们参观了纪念巴山女红军的雕塑,反映了红军女子独立团在川陕苏区,在西征途中,为革命流血流汗,历尽艰险。其斗争之卓绝,功勋之显赫,永载史册。进入纪念馆内,三个展厅主要展示了红军在阆中转战三年的史实,以及红军精神对阆中革命与建设事业的深远影响。通过参观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形象生动的照片等,大家仿佛重回硝烟弥漫的历史,在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里,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在川北这片热血土地上,两万多阆中儿女参加红军,在转战阆中的三十多个战役和战斗中,在西渡、北上的历次革命斗争中,谱写了英雄的战歌,铭刻了不朽的丰碑。 

  通过在阆中红军纪念园的参观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英雄气概,勤劳质朴、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深深的打动了所有人,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一员,我们要热爱这个历尽劫难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做好本职工作并不断学习,加强自身职业技能与修养,为我所科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