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八大学习专题 > 新闻聚焦
光电所职工医院党支部举办学习“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8 阅读次数:

  20151025,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职工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举行 “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大家认识到,学习“三严三实”既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又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对当前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三严三实”是党的作风建设的精辟论述,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规范、原则底线,也是为人为政之根本。党员们达成共识,要严格加强自我修养,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谋划未来发展蓝图。要树立科学的、正确的政绩观,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创造出实实在在的、造福人民群众的业绩。从而克服唯政绩而“政绩”的形式主义。共产党员最讲诚实,要做老实人,办诚实事,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胸怀宽广,襟怀坦白,做人民群众的真实朋友,让人民群众身有所倚、心有所向。从而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拧成一股绳。 

    会后,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建川博物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三严三实”对全体党员的标杆作用。“老兵手印广场”无数的鲜红的手印,共同构成了这一壮观的景象,形成了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也许,就是这一只手,曾经拿起大刀拼命劈向敌人;也许,就是这一只手,曾经紧紧扼住敌人的咽喉;也许,就是这一只手,用力扣发了射向敌人的子弹……于是,就是这一只只的手,共同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给民族留下生存发展空间。“壮士群雕广场”从他们身上,我们读到了共同抵御外来侵略、誓死不做亡国奴的精神;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民族精神。正是他们,才使得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优秀民族之林。大家在学习之后表示,要牢记党和国家为民族统一、人民幸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尽到一个党员的义务,以“三严三实”为标杆来要求自己,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尤其是作为医疗工作者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做好光电所科研保驾护航工作,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