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科信中心支部组织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研讨会
作者:科信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科信中心支部党建工作,让全体员工充分了解我所的发展规划和2019年工作重点,2019514日上午,光电所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提升组织力,促进‘三重大’--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研讨会。会议在支部书记唐勇的主持下进行,科信中心全体员工参加,光电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饶长辉指导活动。 

  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2019年光电所党建工作要点,并向全体员工再次详细介绍了本届党委委员及其分管工作。接着,结合罗先刚所长在2018年职代会的报告,从发展战略、机制体制、人员分工、评价体系四个方面展示了新领导班子全面统筹重点发展的管理思路,并进一步明确了光电所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应的对标分工。全体员工学习报告后都深受鼓舞,表示从报告中感受到了光电所新领导班子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 

  报告中明确将“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作为了光电所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三个发展”,支部书记唐勇谈及了科信中心的未来发展规划。科信中心是我所支撑系统之一,主要为我所各级领导、重点学科领域和项目研究人员及研究生提供文献资源、情报分析研究和网络与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确保所内科研信息资源的采集和流通。在光电所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中,科信中心不仅可以为科研活动和科研管理等提供高可靠、高可用的信息网络平台服务,也能够通过情报研究、预测研究和决策研究,从科技规律出发研判我所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趋势和突破方向,形成有深度的情报研究报告,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咨询建议,同时中心出版的期刊可以在所内外专业人员之间、科研与产业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也是我所最新科研开发成果向外宣传的窗口。 

  接下来,情报、期刊、信息化各个方向的带头人也结合自己所负责的方向,谈了自己对“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的理解。情报组付小芳谈到情报工作应配合我所学委会专家和领域专家进行宽视野、前瞻性地开展相关调研、分析和预测,为前沿课题和预研课题的建议、指南编写以及部署实施提供参考,成为我所智库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编辑部杨淇名提出可以针对基础研究、工程应用、产业转化建立不同层次的期刊,通过期刊实现这三个层面的协调发展,从而为光电所建立全方位的交流平台。网络信息组的冯毅谈到,以前网络维护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实现高质量的网络运维,需要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提前筛查,将事后维修变成事先预防。在他们的带动下,科信中心其他党员和群众也积极发言,孙秋燕提到最近调研的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工作,光电所在这方面还有待创新;徐靖认为每个职工要在“三个发展”中发挥作用,最重要的是做到实在、靠谱,勇于担当,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完成好所里交代的任务。孙丽也提出,在光电所发展中要有“一块砖”的精神,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最后,饶长辉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谈到,科技信息中心的各块职能是光电所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虽然目前面临所里机构改革,但大家依然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岗位工作,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思想,体现了科信中心党支部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精神。希望大家能继续深入学习充分理解“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的指导思想,为光电所的发展做出贡献。

主题研讨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