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开放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1-08 阅读次数:

  开放室党支部于201813日下午召集支部党员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磊磊主持。她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分为17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收入了习近平在2014818日至20179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    

  会议从本书的29幅图片开始学习,形象的学习习近平的治国理政历程。重点介绍了本书的17个专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改革进行到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中国;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合作共赢;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通过本次会议,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并思考作为科研工作者,自身能为国家的大发展做出什么样的贡献,作为党员,如何带头行动。     

  会上,全体党员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组织党员进行了知识测试。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十九大知识测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