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科信中心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科信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1-02 阅读次数:

  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了让全体党员更好地学习十九大报告,理解十九大的精神,1226日下午,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科信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唐勇同志主讲,中心全体党员(除一人休假外)参与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报告主要分三个部分:十九大报告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和精神概要。首先,支部书记唐勇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并将十九大报告总结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五个方面。接着,他从这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其中,新时代是指,从过去五年工作和变革可以看出我国正处于历史性的变革时代。而现在我党的新使命则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推进“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接下来,唐勇又给大家讲解了十九大的新思想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从经济体系、民主政治、文化自信、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十九大的新部署进行了解读和展望。 

  期间大家还对一些以前模糊的认识进行了积极讨论。比如谈到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大家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唐勇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从马克思思想的诞生到现代国家的发展给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的诞生历程以及现在所处的阶段。 

    整个党课深入浅析,通俗易懂,让在座党员都更清楚地了解到了十九大的精神概要,为我党我国未来的发展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中,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

支部书记唐勇讲党课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