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历史的天空
2008年9月5日 “万里长江第一隧”双线贯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0 阅读次数:

  

   200895日,在上海长兴岛接受井,隧道建设者在盾构上欢庆贯通。 当日,随着超大直径盾构顺利进入上海长兴岛接收井,世界最大直径盾构隧道——上海长江隧道工程实现双线贯通。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隧的长江隧道长约89公里,隧道内径137米,隧道外径1543米,为世界最大直径盾构隧道。而最深的埋设深度将达到55米。 

  20041228日,作为国家特大型交通项目的上海长江隧道工程启动,由上海隧道股份承担其中的隧道工程项目的施工。 

  这一超大型隧道位于上海市东北部,连接上海市陆域和长兴岛,隧道长约89公里,分上下层,上层为双管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预留空间,以配合上海崇明、长兴、横沙三岛联动开发计划。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