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不负韶光——空天支部召开砥砺前行座谈会
作者: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9-22 阅读次数:

  初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激情与青春在此刻碰撞,回忆与展望在当下交融。中科院光电所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党支部党员围坐在会议室内,结合工作实践,畅所欲言,抒发着“不忘初心,不负韶光”——各自砥砺前行的青春时光。 

  座谈会上,空天事业部副部长张文明面对面的与青年职工座谈和交流。他从参加工作之初生活条件的艰辛,科研信念的坚定,和对国防光电事业的笃定,谈到如今物质条件改善,科研环境的改变,国家科技力量跨越式发展。张文明回顾自己近三十年的工作生涯中,在担当中提升自我,“记得那时全室一年科研经费仅有几十万,人均工资只有几十块,就是在这种条件下,在老一辈的带领下,我们努力向航天领域拓展,从最初的地面模拟设备到空间单机设备,从没有技术方向到空间光电技术优势方向,一步一个脚印,硬是把我们室从一个靶场部件配套室转型为拥有核心关键技术的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 

  在面对一张张年轻而又朝气蓬勃的面孔时,老一辈的同志满怀深情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青春感悟。从感悟中,大家一致认同:“青年人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正确的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事业心,不管顺境逆境,要以主人翁精神面对工作中的一切挑战机遇,不忘初心,不负韶光。”在座谈中,大家已深刻体会了“砥砺前行”的内涵。 

    此次座谈会,空天党支部书记赵汝进同志组织支部开展了“最美光电人”的评选,并号召支部同志争做新时期的空天支部的最美光电人,在平凡岗位上作出默默奉献,取得不平凡的成绩。空天党支部副书记且丽莎同志,向大家介绍洪国同等5位同志的优秀事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向洪国同等5位同志学习,为国家科研事业添柴加火,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