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故里 重温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9-15 阅读次数:

  为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912日,空天光电事业部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二十余人,前往自贡荣县双石镇吴玉章故居参观学习。 

  吴玉章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吴老艰苦生活和刻苦学习的地方,了解吴老的家族及其一生的坎坷经历。吴玉章从参加同盟会到参加中国共产党,从参加孙中山先生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到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为社会进步、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党的事业奋斗一生,历经三个历史时期,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受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敬重和爱戴。毛泽东同志对吴玉章有着高度的评价:“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的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的有益于青年,一贯的有益于革命。” 

  吴老“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的奉献精神,“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的从小事、实事做起的人生态度,激励大家不能停止人生和科研事业的追求。这次参观也增强了事业部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和爱岗敬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对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参观完毕后,事业部党支部与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进行了党建交流活动,荣县政府办党支部瞻书记介绍了荣县的基本情况以及支部党员工作开展情况,空天事业部党支部书记赵汝进介绍了事业部党支部工作情况,双方围绕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科研产业项目、农业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情坦诚地交流,本次活动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吴玉章故居参观现场

党员合影

党建交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