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光电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2017年度党员集体学习会
作者:离退休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7-09-15 阅读次数:

  2017912-13日,光电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2017年党员集体学习会。11个党支部近50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会,其中两名参会党员年龄超过90周岁。 

  学习会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办负责人曹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自己参加2017年中国科学院党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以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党的使命——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为主线,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和国际竞争、大国崛起的角度,分析和阐释了党和国家面临的内外形势,结合院所的改革和创新环境,强调了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要性,阐明了离退休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 

  会议由离退休办副主任李建中主持,他简要介绍了离退休党总支近期党务活动、基本退休费调整、长期照护险办理等工作。 

    通过学习,全体离退休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离退休党建工作的要求,提高了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识与能力,对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改革事业尤其是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增强了信心。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曹杰讲党课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