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党群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主题研讨活动
作者:党群办公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9-01 阅读次数:

  91日,光电所党群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围绕“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主题展开研讨。 

  会上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王倩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党员同志要将思想和行动及时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支部党员学习了洪国同等5未同志“信念引领科研”的经验分享,并开展“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主题研讨。大家就研讨主题分享自身的体会和见解。支部党员表示,把本职工作做好、业务开展执行得好也是敢于担当的表现。并且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出手。 

  会议最后进行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我与团队共成长”主题研讨活动。 根据支部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研讨会上总结出的合格党员标准,支部党员进一步查找差距,思考如何通过自我改进,实现与团队共同成长的目标。支部同志表示,团队精神很重要,很多重要工作就是通过团队协作来完成的,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也是敢于担当的表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