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一室党支部开展“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主题研讨活动
作者:一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8-21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阶段的进度安排,一室党支部于2017817日下午召开了“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主题研讨活动,一室在家的全体党员、室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此次主题研讨活动分成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两个部分。集中学习了洪国同等5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讨论了团队现在面临的问题和困境,我在团队中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我为团队做了什么,我怎样与团队共同成长;讨论为什么需要勇于担当、如何做到勇于担当。

  同志们都针对学习的先进事迹和讨论主题积极发言。每位同志都能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什么是担当?”大家纷纷发表看法,课题负责人杜俊峰同志说:扎扎实实做好自己承担的科研任务就是一种担当;科研骨干张涯辉同志说:勇于担当是一种职业荣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郭骏立同志说:不给项目组或别人带来麻烦就是一种担当;另外大家主动找问题,找不足,主要指出需要调动积极性,发挥光电所一室外场“能啃硬骨头”的精神,提高一室团队凝聚力。针对“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 

     1            结合科学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和光电所“一三五”规划,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把单位前途和自己前途紧密捆绑在一起,与单位同呼吸共命运; 

     2            面对当前一室在“十三五”期间承担的项目,方向多、任务多、时间紧、要求高的实际情况,我们要在科研工作中勇于担当。遇到困难要冲在前面,不怕苦不怕难,勇于攀登学术高峰,一步一步扎实肯干,顶着压力干事、面对风险担责,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 

面对快速发展的科研事业,我们还要不断学习,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提高工作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保持昂扬的斗志;

  对一室来讲,这次开展“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主题研讨活动非常及时,对当前出现的问题,很有针对性。通过这次活动很好地促进了在一室形成科研工作者对事业发展敢于担当的文化氛围。倡导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担当精神。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从大家踊跃的发言中可以听出,每名党员对自身工作中的问题解决都有了清醒的认知,同时也经受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大家在思想上形成共识,明确方向。一室表示要为光电所“一三五”规划和一室“十三五”任务的完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