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职工医院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职工医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8-29 阅读次数:

  2018825日,光电所职工医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通过学习,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了理化技术研究所洪国同、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陈有梅、水生生物研究所宋立荣、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曾馥平、青海盐湖研究所王敏等5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洪国同“三线工作法”助力实现空间制冷梦想;陈有梅为我国的微小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宋立荣长期坚守在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的野外站台,奔波于祖国的大小湖泊,使得滇池水质和水生态系统有较明显的改善;曾馥平同志投身偏远山区科技扶贫,一干就是23年;王敏31年不屑地从事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及产业化研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边学习,边讨论,大家一起交流光电人的担当精神是什么,联系到工作实际,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工作,把工作做到认真、细化,完善工作流程,给患者带来更多的方便等等。 

    最后,支部开展了“最美光电人”评选活动。从敬业奉献、刻苦钻研、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等方面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谢瑶同志作为职工医院院长在医院艰难发展的情况下,带领同志们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身体力行,认真细化,各个环节都亲自把关,她就是大家心目中的“最美光电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