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科川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二六重要讲话精神暨“两学一做”第三阶段学习研讨会
作者:科川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9-01 阅读次数:

  2017829日下午130分,科川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科川元件厂大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二六重要讲话精神暨“两学一做”第三阶段——“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和“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我与团队共成长”的主题交流研讨会。 

  首先支部书记李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72627日在北京召开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然后5名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科学院洪国同等5位优秀党员的事迹,引领各位党员向他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科技价值观。通过学习,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围绕“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我与团队共成长”为主题,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无论是公司负责人,还是车间骨干,或是刚加入组织的一线人员,大家都积极发言,纷纷阐述自己对担当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在本职工作中体现担当精神。通过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担当精神应该就是:一、要有责任心。做工作要认真负责,不敷衍了事。二、不怕挑战,迎难而上。工作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不要害怕,不能退缩,要在学中干,干中学,一步一步解决问题。三、有担责的勇气。无论是谁,都难免犯错,不要避讳,不要推脱,要勇于承认错误并改正,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四、坚持。坚持工作的初心,坚持学习。在累了、倦了的时候,提醒自己,唯有坚持,才能取得更大的胜利。 

  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大家更坚定了政治自信,明确了担当精神的内涵,并以此贯穿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到来。 

研讨交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