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科技处党支部召开“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主题研讨会
作者:科技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8-29 阅读次数:

  825日,科技处党支部召开2017年第三次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斌主持。 

  范斌带领大家学习了洪国同等五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中科院理化研究所洪国同同志《“三线工作法”助力实现空间制冷梦想》报告、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王敏同志《戈壁盐湖不了情,信念浇灌硕果生》报告、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宋立荣同志《国家的需要就是科学家的使命》报告、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曾馥平同志《岁月无梭,青春无悔》报告、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陈有梅《为了世界首颗量子卫星送上太空》报告。从报告中,大家学习了追求卓越、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树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正确的科技价值观,为服务国家做出贡献。 

  会上,谭大川同志分享了他在光电所的工作成长经历。他讲到刚毕业分配到光电所科技开发部,从事基层焊接工艺技术工作,为了提高专业素质、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他努力考入光电所在职研究生。而后调到科研二部工艺质量办从事技术工作。2013年由于所内结构调整,在科技处从事工艺质量管理及项目主管等管理工作。在不同的部门承担不同岗位的工作,他都以积极的心态和全心全意的努力去对待工作中的各种事务。他认为如果愿意承担成长的责任,那么就会获得成长的权利;如果为光电所的成长竭尽自己所能,那么光电所就会给你创造成长的机会。 

  会上,由科技处副处长高晓东结合“一三五”规划,详细介绍了科技处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他讲到现在面临着重大的技术和管理体制挑战,我们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围绕一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研究任务,严格计划管理和组织实施。结合光电所风险防控和内控制度要求,所里对科技处提出了外包合同方面存在的漏洞:制度上缺乏《合同管理办法》的管理性文件,且外包过程缺乏控制。他要求相关人员组织梳理科技处在外包合同方面存在的漏洞,形成制度性文件。高晓东在谈到担当精神时指出,敢于担当,就是要不受既有利益格局和眼前利益得失束缚,不为原有思维定式和工作方式所限,我们要切实执行所里的重要改革创新举措,破解落实难、落地难的问题,统筹协调,协同推进。 

  会议还进行了最美光电人的评选工作并确定了1名候选人。 

   最后,范斌强调,现阶段正处在改革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科技处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为科技创新作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