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主题研讨活动
作者:科信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8-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2017825日科信中心党支部召开向洪国同等5位同志学习暨“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主题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唐勇主持,科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20136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党员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支部书记唐勇向与会人员认真传达了洪国同等五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洪国同根据其在科研工作中的实际工作,提出了“三线工作法”,将思想工作与管理和技术工作相结合,为我国空间制冷做出了重大贡献;陈有梅同志为了墨子号卫星呕心沥血,宋立荣同志为治理藻类不畏艰辛,体现了共产党员为国家为科研无私奉献的精神;曾馥平同志在贫困山区科技扶贫二十余年,王敏同志长期驻守盐湖,也正是本着“把国家的需求、人民的需要当作科学工作者的使命和工作目标”的信念。这五位同志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发挥了敢为人先,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创新精神。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先进事迹,并结合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和光电所“一三五”规划,以“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为主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在座人员都表达对洪国同等五位同志坚定信念投身科研的高尚精神的敬佩,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从本质工作做起,坚持理想,认真负责,勇于担当。 

  唐勇根据大家的发言,结合我所和我中心工作,梳理了光电人的担当精神——“胸怀大局,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求实创新”。唐勇指出,要体现光电人的担当精神,首先要学习和认清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和光电所“一三五”规划,将个人工作和全院全所发展联系起来;其次要厘清个人岗位职责,个人工作要紧跟全所改革步伐,在岗要勇于担当,遇到困难不推卸,遇到问题不回避,以所里的需求为目标,全力完成任务;最后,担当精神不是喊口号,要落到实际工作;不是循规蹈矩,要着眼发展,创新突破,才能不断进取,为我所发展和我国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主题研讨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经过积极讨论,推选出了曹强和杨淇名两位同志参与“最美光电人”的评选活动。 

研讨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