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公司机关联合党支部召开“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主题研讨会
作者:公司机关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9-01 阅读次数:

  830日下午,公司机关联合党支部召开“砥砺前行 勇于担当”主题研讨会。 

  会上,支部书记张艳菊首先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国际形势和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切实感受到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主题研讨,大家认真学习了洪国同等5位同志牢记使命、热忱奉献、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后感触颇深。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726日的重要讲话中谈到的“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我们强调重视形势分析,对形势作出科学判断,是为制定方针、描绘蓝图提供依据,也是为了使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段话对公司工作同样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为在机关工作的党员、职工,大家更要紧密围绕社会形势、行业趋势、经济态势等策划、开展公司工作,对公司的优劣势有清晰的分析与判断,尤其要看到不足与挑战。在公司面临经济下行、改制转型等多重困难与挑战的情况下支部党员更要甘于吃苦、诚于奉献、敢于担当,与公司一起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工作,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