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开放室党支部开展“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主题研讨会
作者:开放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8-22 阅读次数:

  根据所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开放室党支部在前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于2017818日下午召集支部党员召开了“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主题研讨会,会议议程包括:1.学习洪国同等五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开展“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主题研讨;2.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研讨;3.“我与团队共成长”及“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推选“最美光电人”。会上大家就洪国同等五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交流,对“我与团队共成长”及“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围绕先进事迹对个人的启发和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和责任发表了个人看法。 

  首先,根据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围绕第一项议程,大家对洪国同等五位同志以国家的需求为使命、在艰苦环境中开展工作、为国家的发展和科研的进步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和研讨。潘思洁等同志就五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表示要学习先进党员艰苦奋斗、坚守付出、牺牲小家投身大家、迎难而上的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支部书记杨磊磊结合我所一室和八室员工的工作经历,鼓励各位同志向身边的优秀同志和先进事迹学习,努力克服环境艰苦和生活不便等外界因素,在自己的工作中发光发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随后,党支部就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和研讨,赵承伟等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路线下,以习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指出: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作为科研工作者,大家要认清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实际工作,为科研事业和团队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支部开展了“我与团队共成长”及“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和“最美光电人”推选。王彦钦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强调了团队协作和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项目的开展离不开团队协作,个人的发展和能力的提升也离不开团队,要与团队共同努力、共同发展;作为个人,大家要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和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会议,各位同志从洪国同等五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得到激励,也对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做了深入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优秀同志看齐,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与团队共进步。

现场举手表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